作者:張易生

    江應麟開車前往張易生命理中心的途中,胸中翻湧著無數的情感。從小到大, 母親一直扮演著自己精神導師的角色,她雖然只有小學畢業,但卻是個無師自通,修行很著力的修行人。鄰里有人如果遇到任何疑難雜症,或需要收驚解煞,她都會傾其全力的奉獻自己,為大家服務,所以她廣泛得受到大家的尊敬與愛戴。

    江應麟慶幸自己從母親身上學到了愛人與從善如流的生命態度,更慶幸自己能有這樣的精神導師。 在人生的重要抉擇或轉折時,隨時能給予自己適時的忠告與指引。但是自從今年過完年後,得了癌症的母親,身體便似乎一天比一天差,著實令江應麟擔心。

  『請問老師,我的母親健康情形這麼差,可不可以挨得過今年呢?』

   江應麟一見到張易生後, 劈頭便問這個事關生死的問題。

    張易生遂依其命譜的結構,默運八字真訣演算後,篤定的回答道:『依照五行自然氣數來看,你的母親應該過不了今年暑假,也就是過不了國立八月,你最好先做好心理準備!』

    回到了家裡,江應麟整個人快癱了下來,心理感到無限徬徨。『怎麼辦?一種從來沒有過的恐懼籠罩著他整個心靈!他無法想像沒有母親的日子會是甚麼樣的田地,他更不敢跟母親談這件事,只覺得母親好像一天比一天更加蒼白,至於老實而正直的父親,則依然早晚忙著處理店裡的工作,似乎沒有任何覺知上的差異,他的內心感到從來沒有過的孤寂。

    直到有一天,母親突然看起來比往常更精神抖擻地把江應麟叫到跟前,對他耳提面命的說道:

  『應麟,我知道你是個孝順的孩子!你很擔心我的健康問題。傻孩子!你從小跟隨在我的身邊,應該了解我的脾氣。我是個樂天知命的人,老天爺要我多活一天要我馬上走,我都不會有怨言。我這一生只知道要真誠待人,因為我相信,一個對人真誠的人,這個世界也會還給他真誠!

   那位張易生老師為人正直,待人誠懇,又是一個真正有修為的人。我走了以後,將來你遇到任何困難,儘管去請教他就對了!至於你父親,你要記住在工作之餘多陪陪他!』

這一席話是母親的肺腑之言,也是母親臨終前最重要的囑咐,江應麟永遠牢記在他的心中。

    隔了三天,江應麟的母親便撒手西歸,江應麟翻閱桌上的日曆,上面寫著八月二十七日,暑假都還沒有結束,果然不出張易生所斷言。

   正是死生有命,八字預知。有詩為證:

         生死有命天註定 世人痴心窮追尋

         黃梁一覺醉人夢 醒後何處去銷魂

 

 

※ 版權所有,請勿翻印※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女運 求子 不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姆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