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張易生

   史立銘拖著疲憊的步伐,望著西邊即將下墜的夕陽,心裏頭頓生百般的惆悵。回首前塵,二三十年的努力與堅持,自己為公司研發部門付出了全部的心力,也因此為公司贏得最高的榮譽與地位。然而,世事難料,也許是自己只知做事 不懂得做人,或許是自己不懂得上下打點關係,眼見著自己順理成章,理當接任的執行長的職位,竟就要落到他人手中。唉!想到公司竟然會罔顧自己大半生的努力,不念及自己過去以來對公司的貢獻,史立銘從頭到腳感到心灰意懶,心裡不禁萌生不如歸去的念頭。或許自己的個性太重視理想,又太過追求完美,說不定回學術領域,重返教學生涯,過完下半生,會是更好的選擇哩!

   已然到了半夜,唐可卿望著身旁翻來覆去無法成眠的丈夫,心裡有說不出的不捨,她於是用愛憐的語氣問道:「立銘!看你整晚睡不著,是不是有甚麼心事?」 

  「可卿!我很想辭掉公司的職務,回大學教書去!」

  「什麼?怎麼可能!你怎麼會作出這麼奇怪的決定?」

  「沒辦法!人生有些時候並不能如自己的意願去抉擇前程。更何況,形勢比人強,公司上下誰不曉得我在研發部學識最高,貢獻最多,資歷也最深。如果這次執行長的位子不是由我接,而是由別人搶走,那將來叫我怎麼在公司立足!別人會用甚麼眼光來看我呢?所以,倒不如乾脆自己先辭職走路,也好保留住自己的顏面!」  

  「立銘!這麼大的人生轉捩點,與其倉促下決定,何不找張易生老師為你卜算,作為參考呢?聽我舅舅說,張易生在命理上有很深的造詣,算得很準哩!」

  「好吧!可卿,你這麼說也有道理,畢竟轉業也並非兒戲,那我明天就儘快與他約時間論命了。」

  

  「史先生!你萬萬不可辭職, 因為依你的八字來看,雖然這一兩年流年走衰運,但只要你耐住性子,等到八月,也就是三個月後,你的運勢將再氣勢如虹地竄升,到時候,平步青雲加冠進祿乃是意料中的事!」

   就因為這一席話,扭轉了史立銘的命運。史立銘原先的擔憂消失無蹤,他果然從善如流,接受張易生的建議,繼續留任在公司,更仍舊保持原有的幹勁與熱忱。三個月後,公司發佈新的人事命令,果真結果並非由他意料中的對手,而是由他自己接任執行長。

   史立銘這才打從心底佩服張易生,他果然如舅舅所說,料事如神。他慶幸自己接受了聰明睿智的愛妻唐可卿的建議,終於才能柳暗花明又一村地締造了自己光明的前程。

   有詩為證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 「世道崎嶇總難行,進退吉凶無準定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幸逢賢妻荐高人,運籌帷幄步青雲。」

 

※ 版權所有,請勿翻印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工作運 財運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姆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