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張易生

     秦婉君望著鏡中自己光禿禿的頭顱,心中感到無限地難過!自己才四十歲左右,正當大有為的時候,想不到竟然罹患血癌,與自己先生李浩平在美國留學時,因相戀而結合,夫妻兩人,一路相互扶持過來,極為恩愛。自己的教學與繪畫創作,也都有傑出的表現。為何自己偏要在這個當下,正覺得人生舞台充滿挑戰與熱鬧的時候得了癌症?難道這真的跟我的繪畫風格有關係嗎?說這話的人應該是張易生老師,對了,為什麼張易生老師在多年前便毅然斷定我會面臨無常的侵襲呢?記得那時候,因為姊姊秦湘靈推薦說他老師張易生精通命理,所以帶我去給他算命,我便隨手送了一本自己的畫冊給他……。

   秦小姐,依八字來看,你的命屬於殺強身弱格,典型的才子佳人,五形偏枯,氣鐘一室的類型,難怪你才藝過人,風格獨具。但因為紫微斗數盤上疾厄宮的太陰星化忌,再加上陰煞星作祟,恐怕要留意意想不到的重病災厄!

   張易生說這些話時,帶著凝重的眼神。

   好的! 我會留意身體的問題。

   對了,謝謝你給我的畫冊!你的畫風非常清新,而又充滿創意! 不過, 我發現你的畫裡,不知為何經常喜歡在陰暗的角落裡藏著猛獸,這讓我有一種不祥的感覺。你最好速速改變你的畫風,否則恐怕會有意想不到災厄發生!

  真的嗎?別嚇人! 張老師,那不過是個人趣味性的創意罷了!秦婉君辯駁道。

  對嘛,張老師真愛開玩笑!一旁的姊姊也為她幫腔說道。

  不, 我是很嚴肅地。

   想不到幾年前的一席對話,竟然一語成懺!難怪人們常說:千金難買早知道!唉!人們不知道要累積多少錯誤嚐試,才能找到自己的道路。她倒很想知道假如當時便認真地接受張易生的勸告,而即刻改變畫風,將每幅畫中隱藏的猛獸部份都刪除,是否便可以逃過被癌症襲擊的厄運呢?

   眼看著夕陽已然西下,天色逐漸暗了,她於是想起還是將畫桌上的燈點亮吧!

   人生疾如矢, 無常迅如雷。 有詩為證:

       才子佳人命本薄 怎堪畫中藏猛獸

       高人點破喚不醒 香消玉殞天才夢

 

※ 版權所有,請勿翻印※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子女運 求子 不孕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姆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