作者:張易生

「張老師, 請您務必幫我忙。我快瘋掉了!」形色匆匆的徐樂奇一進命理中心,便憂心忡忡地對張易生說道。

 「徐先生,您別急,有話慢慢說!」張易生福福眼鏡說道。

「是這樣的,我跟我女朋友愛情長跑,從專科、大學、研究所,一直到職場,已經有十幾年的感情基礎,都已經要論及婚嫁!誰知半路竟殺出一個程咬金!事因,我女友今年初寒假期間去一趟美國玩,不料無意間卻認識了一個電機博士,對方口若懸河,風度翩翩,我女友經不起她的甜言蜜語的誘惑與攻勢,竟然動了心,大有想嫁給他的趨勢!」

「你的女友怎麼會做出這麼草卛的決定呢?」

「我很難過,因為我很珍惜我和她十幾年一路走來的感情!如果她嫁給那個男人能得到更大的幸福,我也會願意衷心地祝福她。但是,看到她不經思索,那麼草率地為終身大事下決定,我很擔心她會鑄下一生無法挽回的大錯,所以今天到中心的目的,是要煩請老師為我們的將來卜算一卦,以解謎津!」  

 

  張易生既知來意,遂當下準備好占卜用具,立即為徐樂奇占上一卦,結果得到的是天火同人之風火家人卦。

         張易生仔細解析卦理以後,遂氣定神閒地對徐樂奇道:「徐先生,恭喜你!依這個卦象來看,你與女友間,雖然短時間內會遭逢第三者的介入,但終究你會成為最後的贏家。因為從易經的卦氣來看,期間四季的轉換變化正是:『春天第三者出現,夏天第三者消失,秋天論及婚嫁,冬天終成婚事。』更特別的是,你們婚姻的貴人星很旺,到時候你們還會得到月亮女神的助力,所以請您不要太擔心!」

        徐樂奇早聽說張易生深諳卦理乾坤,斷卦精準,故一席話後,他宛若吃了一顆定心丸。但眼前命運詭變,更何況情場如戰場,豈容大意?故回去之後,他遂傾盡全力想盡一切辦法去挽回女友的心,但無奈這時的趙雯晴宛若心魂迷失,故而整個春天下來,兩人的關係,看不出有任何進展。徐樂奇心想或許夏天一到,情況可能便會好轉,但想不到那個男人竟然下了允諾,十日之內必飛回台灣娶親,搶走她女友,眼見事態的演變,徐樂奇神經緊繃,瀕臨絕望,但怪的是,事情突然間又出了轉折,美國那個男人家中突然出了事,因而停止了他回台娶親的行動,也因此導致後來與趙雯晴之間的關係告吹。

        最奇妙的是趙雯晴家中一直最敬重的神明,突然間在中秋節晚上顯靈,透過乩童,當著全家長輩的面囑咐道:「趙雯晴只有嫁給徐樂奇,今生今世才能得到幸福!」於是,就此局勢逆轉,徐趙兩家終於順利地論及婚嫁,到了冬天,趙雯晴則順理成章地嫁入了徐家,成為天下最幸福的新娘!

        徐樂奇心想,自己一路走來的姻緣曲折路,果然都如張易生事先所斷言一樣, 真是神奇無比!有詩為證: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姻緣本是前世定 誰知中途變卦興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喜逢月老拉紅線 成就人間龍鳳情

   

※  版權所有,請勿翻印※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卦象
    全站熱搜

    湯姆仕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